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男方外出下落不明 清水法院审理一起男方缺席的离婚纠纷案

 2021/12/03/ 19:52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2月3日讯 近日,清水县人民法院缺席审理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因男方汪某外出下落不明多年,法院判决支持女方王某要求离婚的诉讼请求,并判决两个孩子由王某直接抚养。但考虑到女方抚养孩子存在实际困难的情况,承办法官联系了汪某的父母,经过耐心细致的工作,孩子的实际抚养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该案的解决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案情回顾

  王某与汪某于2012年8月认识,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后,2013年10月走进婚姻的殿堂,2014年11月生育长子 ,2016年7月生育次子 。结婚初期双方夫妻关系较好,通过辛勤劳动,生活过得幸福甜美。后汪某常嫌工作辛苦,挣钱少,不满足现状,产生了快速致富的思想,不顾王某的反对与社会上一些无业的人员进行交往,从此,双方的关系不和。2018年9月,王某发现经常有陌生人上门找汪某要账,为此双方发生激烈争吵,汪某于2019年3月便外出,并与家中失去联系,既不抚养孩子也不赡养父母,王某不得已独自抚养两个年幼的孩子,并于2021年8月向本院提起离婚诉讼。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经过走访汪某父母、村组干部,得知汪某不与家人联系已经两年多时间,汪某父母表示他们同意儿媳王某离婚,但希望孙子能常回家看看他们。在庭审中,王某表示其要上班挣钱,抚养两个孩子有实际困难,希望孩子奶奶能帮助自己抚养孩子。庭审后,承办法官联系了汪某的父母,汪某的母亲来到法庭,通过承办法官耐心细致的工作,汪某母亲表示她同意协助王某抚养孩子,用自己的行动弥补汪某对孩子的亏欠。至此,一件普通的离婚纠纷案件,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法官寄语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则社会稳定,家庭幸福则社会和谐,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婚姻家庭案件的处理,涉及面广,尤其关乎广大未成年、妇女和老年人合法权益的保护,与社会和谐稳定密切相关。一个残缺的家庭对一个孩子幼小的心灵会造成难以弥补的伤害,更会对孩子的成长及今后的人生造成深远的影响。和美的家庭是未成年幸福的港湾,作为一名民事法官,真诚的劝诫每一位父母,珍惜家庭,爱护子女,用体谅和包容化解家庭中的大小矛盾,努力为父母孩子创造一个健康的生活成长环境。(马永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