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清水法院金集法庭:普法宣传“面对面” 解惑答疑“一对一”(图)

 2022/01/11/ 00:17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月10日讯 近日,清水县人民法院金集法庭针对岁末年初辖区务工返乡人员多和 处于农闲时的有利时机,深入辖区郭川、金集、贾川、土门镇四乡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在乡镇街头、集市送法入乡村,为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矛盾纠纷进行答疑解惑,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使老百姓深切感受到了“人民法庭来源于人民,服务于人民”的功能定位,为老百姓的“乡村振兴梦”提供法律服务和保障,努力解决基层群众司法需求。

  在对个别问题做好解答释明的同时,针对辖区老百姓提出的拖欠民工工资、婚姻纠纷、彩礼纠纷、相邻关系、买卖合同、土地流转、民间借贷等较为集中问题做了细致的解答。教会了他们如何运用法律的武器捍卫自己的权利,以及如何维护婚姻家庭的稳定幸福。在贾川乡面对前来围观的未成年人较多的情况,法庭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一堂主题为“征信在个人生活中的作用”的法制课。指导未成年人应从小树立诚实守信的意识,长大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有用之人,以及向他们阐明了成为失信人对自己事业前途及对子女的不良影响。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学法知理、守法律己、靠法维权的良好氛围,本次活动受到了在场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人民法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基导向”重要指示的有效着力点,也是打通“让人民群众及时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今后,金集人民法庭将进一步落实诉讼服务,民生审判等基础工作,把促进法律秩序的建立作为参与乡村治理的重点,全力保障和化解辖区社会矛盾纠纷,努力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温彤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