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平凉市泾川县公安局召开《甘肃省禁毒条例》专题学习会

 2022/01/18/ 15:50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月18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甘肃省禁毒条例》,全面准确把握《条例》对公安机关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进一步规范禁毒执法活动, 1月17日,平凉市泾川县公安局组织学习了《甘肃省禁毒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甘肃省禁毒条例>的通知》及《条例》内容。会议由县公安局副局长、县禁毒委副主任刘卓锋主持,县政府副县长、县禁毒委主任、县公安局局长李小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其他局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民辅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当前国际毒品持续泛滥、国内毒品治理持续攻坚和省内禁毒斗争形势依然严峻的大背景下,《甘肃省禁毒条例》的实施在甘肃禁毒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充分彰显出甘肃省委省政府厉行禁毒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发挥积极作用。《条例》是我省制定的第一部禁毒方面的地方性法规。公安机关作为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的主力军,要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毒品问题的严峻性和禁毒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条例》各项规定,铲毒瘤、除毒害,全力遏制毒品问题发展势头。

  会议强调,全体民辅警要认真学习《条例》,充分掌握禁毒工作方针、政策和主要措施,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能力和水平。各相关警种及基层派出所,要统一执法思想,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水平,进一步深化大数据职能应用,努力实现对戒毒康复人员的精细管控和对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精准预警、精准打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幸福和安居乐业。(雷 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