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

榆中检察干警热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2022/01/27/ 12:23 来源:榆中县人民检察院

  日前,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总结全省政法工作三年大提升行动,分析形势,部署2022年工作。省委书记尹弘对做好今年政法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召开后,在榆中县检察院干警中引发热烈反响。

  第一检察部吴晓燕:作为一名检察官要始终将人民的利益摆在至高的位置,严格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检察官的职能。我们要做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信任度、满意度、增强人民群众对法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省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社会的高效能治理,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做出自己的贡献!

  第二检察部纪铜桥:新时代,新征程,作为法治建设的主要力量,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检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强化法治思维,自觉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运用法治方式,全面履行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在食药安全、污染防治等方面的推动作用,充分发挥行政检察在非诉执行、行政争议化解等方面的引领作用,充分发挥民事检察在优化营商环境、脱贫攻坚等方面的监督作用,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求,为榆中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第三检察部韩万上:1月24日,2022年省委政法工作会议成功召开,会议对全省政法工作三年大提升行动进行了总结,部署了2022年的工作。胡焯书记强调要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常态化扫黑除恶、矛盾纠纷多元调解、公共安全精细管理,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肃。作为控告申诉业务条线干警,更要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在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时,加强线索受理转办意识,通过多种方式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为平安甘肃建设不断贡献检察力量。

  政治部陈凭: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上胡焯书记的讲话,为2022年我省政法工作规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作为政法系统中的一员,学习会议精神后充满信心和力量。“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作为一名基层检察院的政工干部,我们将凝聚全院干警的磅礴力量,把学习会议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做好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担当作为,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以敢为善为、克难制胜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办公室陈元寿: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办公室工作面临着越来越严峻的挑战,唯有秉持“孜孜以求、用心用情”的做事态度,不断提升团队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才能更好的确保工作继续正常、有序、高效运转。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学习贯彻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加强学习,提升素质能力,坚持在奉献中作为,在平凡中出彩,于“细小之处见成败”,把好每一道关口,守好每一份职责,以高昂的斗志,高质高效完成工作任务,努力把榆中检察工作信息化智能化提高到新水平,助推法律监督提质增效。(通讯员 胡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