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成县法院:为民讨薪风雪无阻 化解纠纷义无反顾(图)

 2022/01/27/ 21:18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月27日讯 为了全面落实全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会议精神,让农民工过一个安稳年,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2022年1月27日,成县人民法院民二庭办案团队冒着大雪前往成县某观光园,现场调解并执结一起追索劳动纠纷案,被告当场向农民工支付了拖欠工资,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1月25日该案立案,当天转民二庭审理,办案人员详细了解案情后,立即电话联系被告,被告承认拖欠二原告工资2080元,但资金紧张需要过几天支付。为了农民工能在春节前拿到血汗钱,法官耐心细致的向被告释法明理,引导其换位思考,充分理解农民工的焦急心情。终于,在法官的耐心劝导下,被告答应第二天就付清工资。但在26日,原告并未领到被拖欠的工资。

  1月27日上午,天降大雪,一大早,法官联系二原告以及原告援助律师,一同冒着风雪,来到被告办公所在地现场调解案件。在被告处,法官再次向被告释明法律、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被告被法官的耐心所感动,说:“我们听法院的,今年的年我们过得紧一点,不能亏干活的人。尤其,这么大的雪,法院人都为老百姓办事情,我们更没有理由推脱了。”

  当下,被告向原告微信转款2080元。原告向被告出具了收条,并由律师向法院出具了撤诉申请书。10点半,案子调解执行完结。被告将办案团队送到大路边,握手道别。原告更是激动的无以言表,说没有想到法院这么重视农民工工资问题,本以为现在立案可能年后才会开庭审理,没有想到只用了两天时间,真正是给老百姓办事的法院!

  大雪纷飞,天气寒冷,办案人员的身上落上了一层白雪,尽管冷得直跺脚,但能为农民工追索回劳动报酬案件,让他们过上一个踏实的新年,他们觉得很欣慰。岁末寒冬、年关将至,农民工欠薪、讨薪话题总是格外牵动人心。成县法院在讨薪案件中坚持做到快审快执,快速执结追索劳动报酬案件,用最短的时间实现权益,减轻农民工的诉累,切实维护了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让农民工不再忧“薪”忡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