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

“照镜正冠”强党性,“红脸出汗”促提升——麦积区人民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图)

 2022/03/11/ 20:15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3月11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按照麦积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的相关部署要求,3月11日,在前期认真组织学习、开展谈心谈话以及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麦积区人民检察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宇到会指导。

  张宇认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大家问题找的很准、原因分析的很透、建议措施提的很实,会议质量高,达到了预期效果。

  张宇分别立足支部工作、支委委员和全体党员三个角度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针对支部工作,一要进一步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高质量发展党员。二要全力以赴抓好第一党支部党小组学习交流和谈心谈话,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三要进一步丰富组织生活形式,善用不同载体创新性的开展各项活动,进一步改进支部学习方法,切实将党建工作做实做好。

  针对支委委员,一是强化对党章等党建知识的学习和思考,发挥理论指导实践的积极作用。二是支委委员之间以及委员与普通党员要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切实了解和掌握支部党员的工作和思想动态。三是委员间互评的辣味不够,提的意见主要集中在工作方面,对思想和作风方面的意见少,今后要加以改正。

  针对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反复学习党史,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升思想觉悟,加强自身建设,树立为党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

  会上,第一党支部书记杨江涛代表支部分别作了述职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明确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支部书记带头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等七个方面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与会党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不遮掩不回避,相互批评直截了当,解决问题务求实效,有交流、有共识、有共勉,取得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支部书记表示,党支部将在新的一年里切实丰富党建活动形式和内容,抓好党建和业务融合,发挥好党建引领方向,凝聚人心,激发动力的作用,同时要求每名同志对照问题认真整改落实,以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立足各自岗位实际履职尽责。

  会上,第一党支部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对每名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王晓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