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人物

警医夫妻 共战“疫”线(图)

 2022/03/21/ 20:51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一辆载有医务人员的大巴车缓缓驶离欢送现场,渐渐驶向兰州方向,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孩子还盯着车的方向,挥着小手喃喃说着:“妈妈,等你回来……!”带着孩子站在不远处送行的民警姬新俊也望着远去的大巴车,神情里满是浓浓的关切。这是17日下午在古城新区体育馆门口支援兰州疫情防控欢送仪式上的一幕。

  送走妻子党仁梅后,姬新俊将孩子送回家交给母亲,又匆忙赶往医院,利用短暂的时间替换二哥,照看因骨折住院的父亲……。

  又一次的疫情风险,打破了原有的安宁。永靖县公安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值守暨安保维稳联勤机制,接到全警停休、全员上岗的短信通知后,姬新俊第一时间返回派出所,和其他战友一起积极配合防疫部门开展核酸检测、信息核查等工作,虽然远离县城、环境不便,但落实防疫措施一样不少。

  姬新俊所在的派出所地处甘青交界的新寺乡,一条沙河环绕流过,新修建的派出所敞亮、整洁,极大满足了长年驻守山区民辅警的日常生活,也方便了日常警务工作。

  妻子党仁梅是坪沟乡卫生院的一名护士,已在卫生院工作了12年,夫妻俩虽在基层一线工作,却又相隔很远,照顾孩子的任务只能交给双方父母,一家人分隔三地,每天晚上的微信视频通话就是约定的团聚时刻,也是洋溢着幸福的快乐时光。

  “我俩在山区工作,平时因路远、工作忙回家的次数比较少,这次支援任务我也积极参加,希望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虽然很辛苦,但想到两个活泼可爱的儿子,想到疫情过后的团聚,我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党仁梅在电话采访中哽咽着说道。

  此次支援兰州开展核酸检测任务,党仁梅也主动加入支援队伍,一个简单的送行仪式就踏上了支援的路途。今年3月,党仁梅被评为全县公安机关“好警嫂”。

  临行前,姬新俊叮嘱着:“核酸检测任务重,人员集中,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

  “你也是,安全第一。”隔着车窗简单的对话,算是道别,也是鼓励;没有豪言壮语,但彼此的牵挂和默契,胜似千言万语……。

  “早上4点40分,闹铃响起,天还没有亮,忙碌的一天又开始了,这是我们来兰州的第三天。大巴车行驶在安静的马路上,喧闹和拥挤的城市忽然感觉有些冷清……

  5点50分,在十里店街的核酸采样点,两人一组,有序展开……,天气有点冷,采集一人就要消毒一次,冰冷的消毒凝胶涂到手上迅速蒸发,一股酸爽透心凉。每采集50人就要轮换一次,一上午,手冻的肿起来了。

  午饭后,通知1点10分出发,穿上防护服就是五六个小时,这期间不能喝水,不能吃东西,不能上厕所,中途没有一个申请休息的。 

  我们小组18人9组,一天采集了5982人次,为大家的努力付出点个赞,明天还要继续,一起加油,希望早日战胜疫情。”永靖医疗队第三小组组长党仁梅在她的抗疫日记里这样写道。(2022年3月21日)

  姬新俊说:“平时相聚时间少,工作中只是相互提醒一声;这一次,也是我俩第三次携手战‘疫’,我只希望这是最后一次……。”

  警徽闪耀,迎风逆行。无论是双警家庭、警医夫妻还是更多的夫妻,疫情当前,他(她)们相互扶持、守望相助,共同的目标任务、不同的战斗姿态,他们冲一线 、战前沿,以最美“逆行”来演绎夫妻情深,以坚守岗位诠释家国情怀。

  我们坚信,疫情终会散,春天花已开。(姚文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