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

张掖:高速上老黄牛悠然“散步” 交警机智上演“擒牛计”

 2022/05/17/ 14:27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5月17日讯 5月11日上午,甘肃省张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九龙江高速公路大队民警接到过路司机报警称“有一头黄牛在车道内“溜达”,过往车辆纷纷减速避让。民警意识到危险,一旦黄牛被过往车辆惊吓到,极有可能到处乱窜,给高速行驶的车辆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随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在来车方向做好警示,指挥疏导车辆,并小心翼翼地将黄牛驱赶至应急车道进行控制。

  将黄牛用绳索控制住后,民警立刻联系救援部门,救援部门到达现场后,民警与救援人员合力将黄牛拉上拖车并迅速驶离高速公路,道路恢复正常通行秩序,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随后,民警经过分析,有可能是拉运牛只的车辆所遗失,随通过公安集成指挥平台对该时段行经辖区的运输车辆逐一进行了排查,最后排查到一辆蒙L号牌的半挂车辆可能是失主,并对车辆信息查询后联系到了该车主,该车主居然还不知有牛只被遗失。经过核对,确认是该车主所遗失,通过努力,遗失牛只终被失主领回。该车主称,行驶途中并未发现牛掉落下去,如果丢失,直接经济损失达一万多元,幸亏民警帮其找回,没有受任何损失。

  最后,民警对其进行了安全教育,告知其牲畜进入高速公路的危害性,并再三叮嘱车主以后在运输过程中要注意看管,做好防护措施,坚决杜绝出现此类问题。驾驶员再三向民警保证,将以此次事件为教训,坚决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安全文明行车。

  九龙江高速交警提示: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运输鲜活的动物时,一定要使用牵引绳或围栏

  保护好、控制好,全面安全防护措施,防止动物遗落,一旦因此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牲畜主人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