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华亭市公安局东华派出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成效显著

 2022/05/24/ 15:11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5月24日讯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华亭市公安局东华派出所按照上级要求,立足辖区实际,全警出动大力开展矛盾纠纷化解、治安巡逻防控体系建设、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平安校园升级、法治宣传等工作,有效夯实了工作基础,提升了市域社会治理社会化、精细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初见成效。

  夯实基础求突破

  社区警务及矛盾纠纷化解水平不断提高

  依托社区警务改革机制,建成一类警务室3个、二类警务室3个,均实现了民警现场办公。落实片区承包机制,配备专职社区民警14人、治安户长和各级网格员600余人,充分发挥“社区民警+治安户长+网格员”的群防群治优势,研判和预防因婚恋纠纷、邻里纠纷、房产财产纠纷等矛盾引起的不稳定因素,共有效排查化解矛盾纠纷100余起,切实实现了“大事不出乡镇、小事不出社区”的目标,矛盾化解成功率达到了100%。

  整合力量求突破

  防控一体化效果显著

  组建“1+X+N”巡防模式,最大限度屯警街面,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和治安控制力,实现了在常态勤务等级下,每天投入民警、企事业单位安保人员、治安户长等50余名巡防力量,期间预防和制止违法犯罪行为10余起,抓获逃犯6人,协助救治特殊危险人群16人,救助群众50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攀升。

  强化措施保平安

  反诈及校园平安建设出实效

  建立完善“互联网+社会治理”新模式,利用“一标三实”门牌二维码,畅通警民联系新通道,建立重点单位、行业场所、社区、村社微信群300多个,并适时发布反诈预警信息等安全知识,不断拓宽便民服务渠道。创新警校联合工作机制,在华亭三中、市幼儿园等校区开展反诈宣传和防暴恐演练10余次,受益师生2000余人,开展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治理、校园内武器刀具清零活动20余次,为辖区中小学在校师生构建安全防火墙。集中开展以华煤集团各厂矿企业、辖区教育部门为主要受众的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活动,参与人数达到4000余人。今年以来,成功阻止诈骗案件30余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60余万元,实现了电信网络诈骗发案环比下降80%的骄人成效。

  强化科技引领

  智慧安防长“智”久安

  建成智慧安防小区8个,各小区实现了人脸识别系统、车辆识别系统、疫情防控系统、高空抛物系统、出入人员异常识别系统全覆盖。接入各类社会监控视频255路,打造了集视频监控、接警处警、指挥调度、情报研判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指挥室,每天安排民警24小时值守,对人车案进行综合分析、比对研判,根据治安形势变化和研判结果,及时发布巡防指令,确保勤务跟着警情转、警力跟着警情走,提升了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能力。今年4月以来利用综合指挥室破获刑事案件4起,查处治安案件21起,找回走失人员13人、遗失物品30余件,挽回群众经济损失20余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