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麦积法院三阳川法庭:为农民工开辟绿色通道,让农民工工资“提速”到账

 2022/08/11/ 20:03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8月11日讯  近日,天水市麦积区人民法院三阳川人民法庭顺利审结了一批劳务合同纠纷案件。该系列案从立案到结案用时不到20天,且全部以撤诉方式结案,涉案农民工工资全部履行到位,在辖区内起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2021年,王某等7人在甘肃某公司承包的工地上打工,工程完工后,王某等人未按约定拿到工资,经王某等人多次催要,该公司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诿,万般无奈下王某等人将该公司诉至法院。

  该系列案受理后,三阳川法庭启动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组织经验丰富的法官承办该系列案。承办法官通过前期调查,对案情做了深入的了解后认为,该系列案事实清楚,法律关系简单,但被告甘肃某公司存在极大的抵触情绪,不愿意配合法院工作。承办法官在充分掌握案件事实的基础上,通过释法说理,让被告甘肃某公司知悉了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切实认识到其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的违法性及拒不支付将要承担的相关法律后果,最终被告甘肃某公司主动将涉案农民工资全部履行。

  近两年,三阳川在发展建设的过程中,涉农民工纠纷案件逐年增长,针对辖区这一特点,三阳川法庭从农民工合法权益出发,设立农民工维权岗,对农民工欠薪案件由专人接待,专人办理,开辟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对涉农民工案件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为农民工提供一站式的诉讼服务。加大涉农民工案件的诉前调解力度,力争将矛盾化解在诉前。同时也将调解贯穿于办案全过程,灵活运用调解方法化解矛盾,最大限度维护农民工权益。不断缩短办案时间,确保涉农民工纠纷案件能够得到有效解决。同时举办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提高群众法律意识,营造涉农维权良好氛围。(王慧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