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消防

天水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工厂企业消防专项检查

 2022/12/01/ 16:59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2月1日讯 为坚决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提高辖区工厂企业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近日,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应急管理局深入辖区工厂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确保企业各项消防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消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1.JPG

  检查组深入辖区工厂企业后,对企业厂区办公楼、生产车间、仓库等进行消防隐患排查,详细了解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听取企业冬季火灾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室内外消火栓、消防水泵、消防水池等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电器线路设置是否符合规定;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道是否畅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制定符合实际;每日防火检查巡查是否按规定开展;重点岗位人员值班值守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单位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同时,检查组人员通过随机抽查了解企业员工对防火灭火技能的操作情况。

4.JPG

  针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检查人员当场予以指出,并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同时,检查组人员要求工厂、企业负责人及员工,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在生产的同时也要更加注意消防安全,切实把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做到位,确保工厂企业的生产生活井然有序。

5.jpg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再一次为工厂、企业敲响了防火警钟,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辖区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为营造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