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消防

天水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翰墨丹青绘消防 火蓝刀锋展初心”主题文创作品展

 2022/08/21/ 17:04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8月21日讯  为进一步丰富消防救援人员的文化生活和激发消防救援人员的创作热情。近日,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翰墨丹青绘消防 火蓝刀锋展初心”主题文艺作品展。

  大队、站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广泛参与,精心创作,用灵动的笔触充分抒发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真挚情感,以新颖的视角、热情的笔调、多样的形式精心创作了一批创作出“中国梦”“人心齐 泰山移”“践行使命”“火线救援”“红色火焰 蓝色信念”“驭火者”等一幅幅高质量、高水准的文艺作品的文创作品。

  活动现场,由各班、组制作者为大家讲述作品的制作过程、作品主题等内容,展览共分为绘画、剪纸和钻石画3个展区,作品30余幅。展览的作品主题突出、形式丰富、风格各异,全面展现了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精神风貌,具有鲜明的政治性、广泛的群众性和丰富的艺术性,值得广大消防救援人员认真观赏、用心感悟。经过最后评比,有5幅作品被评选为“最美文创作品”。

  此次“翰墨丹青绘消防 火蓝刀锋展初心”文艺创作活动的开展,不仅激发消防救援人员的创作热情,同时全体消防救援人员也陶冶了情操,提升了文化素养和文化品位。下一步,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将以此为契机,扎实推进大队文化建设,不断探索创新符合消防职业特点的教育形式,不断浓厚文化氛围,以文化提升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彰显消防救援队伍新作为、新形象、新风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