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

筑牢网络安全屏障,麦积检察在行动

 2022/09/14/ 11:32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9月14日讯  为了进一步提升广大干警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促进检察工作与网络安全的深度融合,营造文明规范的网络法治环境,近日,麦积区人民检察院扎实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图片

  麦积区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始终将网络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针对此次活动做了全方位安排部署,为确保此次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奠定组织基础。活动中,分管领导牵头主抓,办公室具体负责,以全面排查风险、及时发现预警、快速有效处置,确保万无一失为目标,全面从严管理,充分发挥意识形态正面引导和精神激励作用,确保宣传周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为确保宣传周活动达到预期效果,活动首日即召开启动仪式,对活动的实施作出具体安排和部署。通过会议培训、知识测试、播放宣传视频、制作宣传展板、两微一端信息发布等多种形式,切实增强全院干警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号召全院干警争做网络安全的践行者、宣传者和推进者,共同构筑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

图片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全院开展网络安全自查活动,严格执行网络安全工作相关规定,对机房网络设备和办公网络环境等方面开展全面检查,同时积极查找自身工作中和生活中可能存在的网络安全隐患,坚决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严格网络和手机使用保密管理检查,彻底消除网络安全隐患。

  网络安全始于心,安全网络践于行。通过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促使全院干警进一步了解网络安全相关知识,提高了干警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下一步工作中,麦积区检察院将继续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制度,常态化加强网络安全学习教育培训,不断推动检察工作与网络安全相融合,积极营造文明规范的网络法治环境。(张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