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

筑牢安全屏障 强化训练正当时——麦积区人民检察院应急法警大队开展应急处突警务技能专项训练

 2022/09/17/ 09:57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9月17日讯  为提升防范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能力,切实筑牢检察机关办公办案安全,麦积区人民检察院应急法警大队于9月15日至9月16日,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应急处突警务技能专项训练。

图片

  此次专项训练聚焦突发事件的预防及处置,采取理论授课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具体讲解了催泪喷射器、手铐、警棍、强光手电、盾牌等警用装备的使用和徒手控制、强制带离等战术,并对部分内容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通过专项训练更好地适应检察工作新形势、贯彻新要求、探究新实践,切实发挥“服务检察办案、保障办案安全”的职能作用。

图片
图片

  训练期间,全体队员斗志昂扬,严守训练纪律,全身心投入,展现了良好精神风貌和不怕苦、不怕累的拼搏精神,彰显了麦积区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的新风范。参训的法警队员纷纷表示公安教员的授课立足实战、实用、实效,内容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通过训练能够尽快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收获很大。

图片
图片

  9月16日,应急法警大队开展专项训练汇报演习,应急法警大队成员从队列开始到警械器械的使用,流程连贯,表演科目贴近实战、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展示了队员们协同作战的技战素养、实战应用以及模拟实战快速反应处置的能力。演练中,全体队员严格遵守训练纪律,态度认真严谨、团结协作,能够快速完成指挥员的口令,充分展现了全体参训队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自2020年7月应急法警大队成立以来,根据办案需要,及时调整人员编队,开展了一系列实训演练,最大限度激发了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打造了一支政治坚定、训练有素、作风优良、战斗力强的司法警察队伍。下一步,应急法警大队将以此次应急处突警务技能专项训练为契机,确保实战演练常态化。(雷洁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