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文化

征文|我最喜欢的人——我的警察妈妈(刘钰)

 2020/04/02/ 17:21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我喜欢的人有很多,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我的警察妈妈。我的妈妈是一名交通警察,三十多岁,个子不高也不矮,身体微胖,她有一头发乌黑乌黑的长发,长着一双水汪汪的眼睛,眼睛下嵌着一个高高的鼻子。

  妈妈平时工作很忙,身休不好,但是妈妈在生活上对我和弟弟特别关心。每天早晨,天还没亮,她就第一个起床,精心为我和弟弟做早点。然后把我送到学校,把弟弟送到保姆家,再匆匆忙忙地赶去上班。妈妈说:为了我和弟弟的身体健康,她再怎么辛苦都愿意。记得有一次,深夜我发高烧加咳嗽,她连忙拿来体温计给我量体温,一看三十九度八,她急急忙忙跑向厨房给我冲药,等我喝完药已经是深夜三点,妈妈问我:“你的身体舒点了没有?”,我说:“还是有点儿热,妈妈听了背起我连忙奔向医院。操心劳累的妈妈,满脸笑意地看着我和弟弟一天天长大,而妈妈额头上的皱纹也日渐增加,但妈妈并不介意,我知道,妈妈的心是不会老的,妈妈的爱是不会变的。我该如何报答妈妈呢?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妈妈不但在生活上对我和弟弟无微不至,还对我的学习非常关心。她对我的要求很严格,她总是叫我写作业要姿势端正,注意保护好眼睛。要把字写好,写完作业要认真检查。记得有一次,妈妈给我检查作业时,发现有一个字没写工整,妈妈很生气,还让我重新写了一遍。妈妈总爱说:“做一件事,就要把它做到最好,细节决定成败。”当我第一次拿到奖状时,妈妈比我更高兴;当我第一次骑自行车摔伤时,妈妈让我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起来;特别是今年春节期间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妈妈每天都要上路执勤,没有正常回过一次家,我第一次学会了做饭,当妈妈下班回到家看见我做的饭菜是满眼的欣喜,直夸我长大了,……太多太多的第一次,让我懂得了许许多多的道理。

  妈妈是那么关心我,是那么的爱我。妈妈爱我,我也永远爱我的妈妈。我要认真学习,报答妈妈的关心和爱护。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人——我的警察妈妈。

  作者:刘钰 南关学校七年级 (母亲:张掖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九龙江高速公路大队 贾晓燕)

 ——————————————————————

  《我的爸爸/妈妈是警察》主题征文活动

  1.征稿主题:通过孩子眼中的爸爸/妈妈,叙述和描写人民警察在抗击疫情中的感人故事。

  2.征稿时间:3月10日-5月31日。邮件标题:拟为文章标题(与其他标题区分),文章可配爸爸/妈妈工作、生活照片,有需要不同程度隐藏身份者可打马赛克或用背影照片,附作者姓名、学校、年级及联系方式。

  3.报送方式:稿件一式两份分别发送至邮箱:mrgsfzpd@163.com; gansugongan@163.com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