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文化

征文|我崇拜的爸爸—— 一名高速交警(陈泽旭)

 2020/04/02/ 17:25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我的爸爸是一名高速公路上的交警,他还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呢,他今年四十岁了,一米八的大个子高高帅帅的,一头乌黑的短发、一双大大的眼睛,中等体型的他穿上警服看起来非常威武。

  我的爸爸工作非常忙也非常辛苦,我只记得他平时很少回家,越是逢年过节的时候他越是不在家,每次总是妈妈一个人陪我,家里的事和我上学的事全是妈妈一个人的,从我上幼儿园到小学,基本上每次家长会都是妈妈开的,爸爸因为工作忙就更没有时间开家长会了。虽然爸爸很少回家陪我,但我知道爸爸都是为了工作,我能理解他。

  我的爸爸工作非常认真,无论白天黑夜、春夏秋冬都能看到他在高速公路上工作的身影,记得有一次星期六的早上,我还在睡懒觉,忽然被爸爸的手机铃声吵醒了,只听见爸爸:“喂、嗯、好好,我马上回单位。”就这样,爸爸接完电话就对妈妈和我说:“高速公路上车太多了,已经发生了两起交通事故了,并且高速公路也堵车了,要马上回单位上班。”我一听就很不高兴,爸爸好不容易回家陪我过周末,还答应我吃好吃的,结果又走了,哎,只能眼巴巴的看着爸爸出门。这一走,一直到第二天早上才接到爸爸打来的电话,才知道爸爸是在高速公路上处理事故、疏导交通忙了一天一夜,爸爸真辛苦啊,真希望爸爸每天不出事故现场,高速公路上不发生交通事故,每个人都能平平安安的。

  还有一次,我玩爸爸的手机,突然来了一条微信,是一条新闻信息,我打开一看,上面还有爸爸的名字,我就仔细的看了一遍才知道,是爸爸单位上的新闻:爸爸在一个非常寒冷的冬夜里,他和同事在高速公路上巡逻,发现一辆银白色轿车因为没油了停在高速公路路边上,车上电瓶的电也耗完了,是爸爸和警察叔叔们帮他们送油,用警车上的电瓶才把银白色轿车重新启动起来能正常行驶了,银白色轿车上是一家四口人,还有老人和孩子,他们对爸爸和警察叔叔们说:“在这寒冷的夜里,要不是你们警察和警车,我们的老人和孩子会被冻病的,这是太谢谢你们了。”爸爸笑着说:“没事的,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为高速公路上的所有驾驶员服务是我们的责任。”简单的一句话温暖了多少人,爸爸这真是雪中送炭啊!

  这就是我的爸爸,一名高速交警,他舍小家、顾大家为我们的交通安全增添了一份保障,我太崇拜我的爸爸了,最后,我想说:“爸爸,我们爱您!”

  作者:陈泽旭 南关学校四年级 (父亲:甘肃省张掖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南华高速公路大队陈福林)

  ——————————————————————

  《我的爸爸/妈妈是警察》主题征文活动

  1.征稿主题:通过孩子眼中的爸爸/妈妈,叙述和描写人民警察在抗击疫情中的感人故事。

  2.征稿时间:3月10日-5月31日。邮件标题:拟为文章标题(与其他标题区分),文章可配爸爸/妈妈工作、生活照片,有需要不同程度隐藏身份者可打马赛克或用背影照片,附作者姓名、学校、年级及联系方式。

  3.报送方式:稿件一式两份分别发送至邮箱:mrgsfzpd@163.com; gansugongan@163.com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