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

张掖市第一中学联合检察院开展法治宣讲活动(图)

 2020/09/29/ 13:57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9月29日讯(通讯员 刘川军)为进一步推动“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意识,9月25日,张掖市第一中学邀请甘州区检察院积极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为1000多名师生送去一堂堂生动的法治课。

  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是以“网络诈骗”为主题进行宣讲,区检察院员额检察官田莉围绕网络散布谣言、网络偷盗游戏装备、人肉搜索并发表侮辱言论、沉迷色情网站等常见的涉网犯罪案例多角度多维度进行分析,用平易近人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向同学们明确网络世界并非是可以为所欲为的法外之地,要明辨是非对错、不轻易展露自己、不轻易相信他人、不轻易放松警惕,善用网络,让网络成为学业有成的助推器。

  同时,检察官针对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重要性向同学们进行了法治宣讲,引导未成年人预防犯罪,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如遇违法犯罪的情况,要勇于披露、保存证据、及时报警,要正确地认识侵害行为,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权利,让不法分子受到应有惩罚。甘州区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为我校师生赠送《检察官告诉你——怎样保护自己》法治宣传手册。宣讲现场,双方交流互动频繁,现场气氛活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