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工地作业致九级伤残赔偿无果 皋兰法院心系百姓破解执行难

 2021/03/24/ 11:06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3月24日讯(法治频道记者贺民利)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皋兰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坚持两只手“弹钢琴”,一手抓教育整顿,一手抓执法办案,积极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涉民生案件,加大执行力度,提供司法服务,切实将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推动执行工作高效运行上。

  申请执行人梁某某在某建筑公司工地工作过程中因作业平台湿滑不慎滑倒摔伤,致使右手鉴定为九级伤残的伤情,申请执行人出院后多次与被执行人协商赔偿事宜未果,无奈之下,诉至法院,经一审、二审判决后,申请执行人梁某某申请强制执行并被法院立案执行。

  皋兰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案法官接受案件后,详细了解案情,发现该案从起诉到立案执行已近快一年时间,为使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及时实现,一方面通过最高院“总对总”系统查控被执行人的财产,另一方面立即通过电话联系被执行人,讲明人民法院的生效判决必须得到切实履行,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将会被限制高消费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被执行人作为建筑企业将会在贷款、招投标等环节受到诸多限制。经过办案法官释法明理,被执行人表示尽快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义务。执行法官又联系、督促申请执行人尽快到被执行人公司领取赔偿款,3月17日被执行人支付了全部赔偿款130637元。申请执行人领到赔偿款后,于3月22日到法院办理执行结案手续,案件全部执行完毕,从立案到结案仅用时10天。

  皋兰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将队伍教育整顿同执法办案有机结合,使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及时有效的保障。接下来,将会持续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筑牢思想之基,切实改进司法作风,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切实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成果转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