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消防

民勤县消防救援大队“党史大讲堂” 第一期开讲啦(图)

 2021/03/25/ 10:57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3月25日讯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好党史是我们的“必修课”。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体指战员学好用好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近日,民勤县消防救援大队召开“党史大讲堂”,在不断学习体会中,融党之风貌、淬党之灵魂、精党之意志、深党之发展,切实用党的百年历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感恩奋进、攻坚克难的旺盛斗志。

  大队教导员王丁命授课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为题,从“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背景、内涵、践行、方向”等四个方面,结合自身深厚理论积累,深入浅出、全面细致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风雨历程、艰难辉煌的革命历史。整堂课主题鲜明、视野广阔,内容丰富、讲解透彻,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针对性,对于大队全体指战员全面了解党史、深入学习党史,通过学习党史校初心、传星火、开新局,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指战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对奋力推动消防救援事业和队伍建设争先进位具有指导意义。  

  授课结束后,全体指战员纷纷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伟大的历史时刻,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程,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始终牢记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坚韧不拔、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做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的奋进者、搏击者。

  下一步,民勤县消防救援大队将严格按照上级党委部署要求和总队实施方案既定安排,分阶段、分层级、分专题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