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清水法院周末执行不停歇 雨天扣挂车促借贷纠纷案和解(图)

 2021/04/26/ 11:58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4月26日讯“喂,我刚在红堡服务区看到了潘某的挂车,你们能过来一下吗?”。4月24日,阴雨绵绵,正值周末休息的清水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接到了申请执行人张某的电话,在问清具体情况后立即向外出执行的执行庭庭长进行了汇报,庭长迅速组织5名执行干警驱车前往,赶到现场后迅速扣押了被执行人潘某的车辆。

  2020年5月,清水法院对张某和潘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做出调解处理,由被告潘某于2020年11月1日前付清张某借款及利息等费用共计196925元,并在车管所保全查封了潘某名下的一辆挂车。但潘某未按调解书确定的时间履行义务,张某便于2021年1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立案执行后,依法向被执行人潘某送达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责令其限期履行义务,但潘某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义务,执行干警也多次查找联系潘某未果,潘某的挂车也不知去向。执行法官在找人寻车的同时,告知申请执行人张某如有潘某行踪及车辆线索及时与执行法官联系。

  潘某车辆被法院扣押后,迫于压力,潘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希望与申请执行人协商解决,执行法官遂组织张某与潘某当面协商,在执行法官释法明理后,潘某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张某表示理解潘某的实际困难,后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法院暂扣潘某的挂车,潘某于十日内先偿还张某10万元,届时潘某继续经营其挂车,每月至少归还张某5000元,直至付清张某全部欠款为止。否则将依法评估拍卖扣押车辆。

  清水法院的执行干警在节假日急当事人之所急,全力以赴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