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祁连山林区法院山丹军马场巡回办案点挂牌成立(图)

 2021/06/18/ 10:39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6月18日讯 6月16日,祁连山林区法院山丹军马场巡回办案点挂牌成立。这是林区法院贯彻第四次全国人民法庭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甘肃高院工作部署、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具体体现。旨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履行法院职能,方便辖区群众,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彰显审判和便民“零距离”,努力满足辖区人民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切实减少人民群众奔波诉讼之累。

  巡回办案点将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司法为民理念,将司法服务端口前移,积极开展案件审理、法制宣传、法律咨询,零距离服务群众,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社会效果;将建立完善巡回审判工作制度和机制,积极探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决新机制和损害赔偿、生态修复等恢复性司法举措,切实发挥好巡回办案点在解决当地群众矛盾纠纷和普法宣传方面的重要作用,更好满足群众司法需求,助推基层社会治理。

  揭牌仪式上,甘肃省林区中级法院宣读了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设立巡回办案点的通知》。山丹军马场表示,将大力配合祁连山林区法院工作,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共同保护好祁连山生态环境。祁连山林区法院表示,将以设立巡回办案点为契机,切实发挥巡回办案方便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的优势,为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

  甘肃省林区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景辉,山丹马场纪委书记时晓寒为巡回办案点揭牌。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张掖市公安局山丹军马场公安分局、山丹县法院、山丹军马场一场、祁连山森林公安分局、祁连山林区检察院等单位相关领导和祁连山林区法院干警参加了揭牌仪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