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借一千万元要不回!定西中院成功调解一起涉民营企业借贷案件

 2021/06/22/ 13:07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6月22日讯 近日,定西中院成功诉前调解一起涉民营企业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 

  2018年7月25日,原告甲公司与甘肃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某分行及被告乙公司签订了一份《委托贷款合同》,合同约定:甲公司向乙公司发放借款一千万元,并约定了借款利息及逾期罚息利率。2018年9月7日,原告甲公司分别与被告乙公司、付某、席某等人签订了《抵押合同》,被告均承诺以其所有的财产为上述债务承担无限连带保证责任,但是,被告乙公司未能按照合同约定偿还全部款项。

  甲公司于2021年5月12日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被告乙公司偿还借款本金、利息及罚息,被告付某、席某等人对上述债务承担无限连带保证责任。在征得甲公司同意的情况下,该案于当日录入诉前调解平台,办案法官立即联系各方当事人就该案进行诉前调解工作,历时二十余天,通过法官的耐心释法说理,并从保护民营企业的角度探讨该案的解决方法,设身处地的从涉案双方公司的实际情况分析利弊,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原、被告双方公司互谅互让,达成一致还款协议,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与诉讼程序相比,诉前调解更加简便、快捷,能够实现简案快审,让企业尽快从诉累中摆脱出来,降低企业维权的成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