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民生

陇西税务:积极学习契税新法 努力做好纳税服务

 2021/09/07/ 16:12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9月1日,新契税法正式实施,陇西县税务局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认真学习新法内容以及契税新系统的操作方法,力求全体职工尤其是一线窗口服务人员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努力做好纳税服务。

  政策学习抓基础,能力提升强队伍。陇西县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总局要求,积极组织职工干部参与总局举办的“一竿子到底”视频培训会议,研读相关文件,学习优化契税、城建税征管及各项服务措施。另外,发放学习手册,组织交流学习,并安排业务骨干依托手机微信群、晨会学习等渠道,每日向窗口推送相关征管服务措施及优惠政策知识点,通过日常积累潜移默化将各项新政策牢记于心。促进干部政策学习加力,做到对各项政策熟知晓、会应用、能解答,确保每个窗口服务人员能够围绕新契税法各项政策措施,特别是纳税人、缴费人关心、关注的重点政策措施开展业务交流学习,积极促进干部税收业务水平和问题解决能力不断提升,为纳税人排忧解难。

  政策落实要给力,纳税服务见实效。为保障新契税法、城建税法顺利实施、落实到位,要求各分局于每周四上午报送契税、城建税政策落实情况周报,整理报送优秀典型案例,确保政策落实好、落实精。努力做好纳税服务,通过线上视频辅导教纳税人如何通过手机办理契税,为纳税人提供方便。同时,加大窗口人员的服务质效,保证窗口人员能详尽解答纳税人的各种问题,耐心细致为纳税人服务,介绍国家政策,使纳税人放放心心办理、明明白白缴税,在加强契税征管的同时做好纳税服务。

  下一步,陇西县税务局将继续加强新契税法的学习,对契税政策进行系统培训、加强技能考核,提高征管人员的业务素质,做到用法得当、执法得力,提高契税征收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通讯员 郑静霞 肖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