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这是攻与防的较量!模拟实战,练就精兵!

 2021/09/09/ 10:39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9月9日讯为深入践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训词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部署,立足疫情防控和维稳处突工作实际,坚持战力标准,立足实战化要求,不断提高队伍管理水平。连日来,西和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围绕民警现场执法现状,紧紧围绕应急处突、街面巡逻、救助群众、矛盾纠纷化解、肇事肇祸人员处置等常见警情处置训练课程,采取AB两组“红蓝对抗”教学模式,将规范的实战技能战术应用于实战案例,增强单兵作战和警组战术配合,提高应急队员协同作战的能力,最大限度的再现真实执法场景,通过现场模拟警情处置的推演,查找勤务和执法过程中存在的弱项和短板,有的放矢性地弥补执法漏洞,改进工作方式和方法,从而更好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不断提高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实训过程中,采取理论讲解和实际操练相结合的组训模式,民警突出“实战、实用、实效”的原则,详细制定模拟训练场景的训练方案,训练模拟群体性事件、应急处置、现场安保、现场救助、暴力抗法等常见实用警情,通过综合、合理、高效地利用防暴处突器械,结合防爆队形、警棍盾牌、防暴器材的使用以及团队配合等强化训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的赢。训练中,全体参训人员动作整齐划一,令行禁止,精神饱满、口号洪亮,展现了西和公安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达到了提振士气、凝聚警心的目标。

  通过“红蓝对抗”实战演练,参训民警不仅总结提炼了警情处置中的成功经验,提高了队员在警情处置中的机动灵活性,强化了队员之间和团队意识和配合意识,调动了民警练兵的积极性,为更好地服务实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