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华亭公安:护校安园筑牢平安之盾(图)

 2021/10/17/ 21:48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0月17日讯 为确保护校安园工作扎实开展,华亭市公安局巡警中队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无小事”的理念,积极推动主体责任落实,提升固化机制,狠抓排查整治,堵塞安全漏洞,全力以赴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筑牢安全“基础桩”

  巡警中队始终把校园安全作为一项长期、常态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紧密结合校园安保工作实际,深入落实“护校安园”行动部署要求,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坚决防止发生伤害广大在校师生案件。积极会同有关部门督促指导学校落实安全防范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建好安防基础设施,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定期对校园安保人员进行技能培训,适时开展应急处突演练,督促配全配齐应急处突装备,确保遇到紧急情况能够从容应对、安全处置。

  巡逻防控除隐患

  深入走访中小学、幼儿园周边社区、村庄、商户、企业等,全面排查重点人员及各类影响安全的因素,一经发现,立即采取管控化解措施,严防造成现实危害。充分发挥特巡警“护学岗”作用,继续落实中小学周边“高峰勤务”机制,配齐配强执勤警力,针对上下学等重点时段、主要途经路段,科学安排巡逻查控勤务,提高巡逻密度和频次,及时发现、处置各类涉校违法犯罪活动。加大对校车和校园周边秩序整治力度,严查学校周边违法行为,为师生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

  法制宣传强理念

  结合中小学学生理解接受能力,定期组织开展“法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就校园暴力、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安全等知识进行宣讲,切实提升青少年学生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邀请辖区部分中小学校师生、家长走进警营,让师生直观感受警营文化,了解法律常识,体验警营生活,进一步融洽了警民关系,增进了沟通理解,为更好的开展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