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清水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专题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图)

 2021/10/23/ 13:00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0月23日讯(通讯员 邵保强)2021年10月22日,清水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候选人田力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甘肃省纪委监委为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提出“八个严禁”纪律要求、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院机关、基层法庭、包抓小区的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制度机制。要深刻把握形势,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结合法院工作实际,修订完善疫情防控各项制度机制,切实用制度管人管事,推动各项防疫措施全面落实到位。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防控措施。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纪律约束,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审判部门要及时掌握中风险疫情地区的调整,合理安排开庭时间。法警队、诉讼服务中心等部门要坚决落实好安检、测温、消杀和诉讼服务等各项措施,筑牢群防群治坚固防线。各部门负责人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统筹抓好外出办案和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全体干警要做好个人防护,把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切实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三要做好舆论引导,增强防控能力。教育引导全体干警及案件当事人不信谣不传谣,尽快发布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相关事项的通告,做到疫情防控与法院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要有效利用新媒体平台,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对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干警科学掌握疫情防控知识,不断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同时,要做好包抓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按照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接社区协助做好包抓小区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后,田力一行实地查看了诉讼服务中心、安检岗位等关键区域值班值守、体温检测、卫生防疫消杀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对发现的疫情防控薄弱环节进行了再细化、再安排。并叮嘱值班干警在坚守岗位的同时,注意加强自我防护,切实维护来访群众和法院干警自身的生命健康安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同时,田力一行对县法院包抓小区德隆花苑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督察,要求值班人员及时与社区联系,健全台账,做好宣传,严格管控,认真做实做细小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全县疫情防控贡献法院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