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宪法宣传周|安宁法院:国旗前的铮铮誓言 我们向宪法郑重宣誓!

 2021/12/03/ 20:45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2月3日讯(通讯员 王有融)为树立宪法权威,增强公民法治意识,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安宁区人民法院结合新冠肺炎防控政策和实际情况,举行全体员额法官及部分人民陪审员宪法宣誓活动。12月3日下午两点三十分,宣誓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员额法官和部分人民陪审员参加宣誓仪式。七楼大会议室中央高悬国徽,全体员额法官身着法袍,人民陪审员肃穆站立,四名法警护旗手手持国旗,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入会议室。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铮铮誓言回荡在宣誓现场,领誓人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魏淑萍身着法袍,面向国旗,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余宣誓人跟诵誓词。

  宪法是我们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法律效力、法律权威,规定了国家的根本任务和根本制度,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也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是维系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凝聚力的根本纽带。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举行宪法宣誓活动,是树立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的有力举措。安宁区法院将以此次宪法宣誓为契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实质内涵,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