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15万余元!西和公安向电信诈骗受害群众返还被骗资金(图)

 2022/01/20/ 22:22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月20日 1月20日,受害群众方某将一面“雷霆出击反诈骗,办案神速显神威”的锦旗送到西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手中,对民警为其追回被骗资金15万余元连声感谢。

  2021年9月1日,辖区居民方某报称,其在网上受到冒充领导类电信诈骗,请求查处。接警后,刑警大队迅速组织精干警力开展调查,第一时间对被骗资金进行紧急止付、冻结,经过民警连续七天艰辛努力,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追回冻结被骗资金15万余元。1月20日,西和县公安局对受害人被骗资金进行了现场返还。

  返还过程中,民警向受害人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相应的防范措施,并告诫其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银行卡号、存款密码告知他人。鼓励其多向身边亲友现身说法、宣传防骗知识,增强自身防范意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一面锦旗,饱含着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认可,更是推动公安民警负重前行的动力。西和公安将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继续紧盯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发展趋势和变化方式,不断扩展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新内容、新方式、新途径,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的能力和水平,守护好人民群众“钱袋子”,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通讯员 马高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