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

开展警示教育 筑牢纪律警钟——清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春节”节前警示教育大会

 2022/01/28/ 11:06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月28日讯 2022年“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严明节日期间廉政纪律,切实加强全体检察人员廉洁自律工作,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1月27日,清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春节”节前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熊鹏飞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县纪委《关于严明当前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纪律的通知》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对自身的廉洁管理,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廉政作风“防火墙”。

  图片会议要求,一要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全体检察人员要不断强化自身廉政意识,坚决抵制歪风邪气,严防“四风”问题发生,切实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时刻紧绷纪律这根弦,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春节期间正风肃纪的相关文件精神,持续巩固好作风建设成效。二是要聚焦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和党员干部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九个严禁”,要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做艰苦奋斗的表率、做严于律己的表率,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在作风建设上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带头遵守执行相关纪律规定,带头弘扬新风正气,坚定不移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坚决从严执纪问责。全体检察人员要绷紧防疫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倡导就地过年,减少走亲访友活动,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加强请示报告,保证节日期间机关及个人安全;纪检组对节日期间违纪问题要严肃查处,使纪律成为真正带电的高压线,确保全体人员过一个清新简约祥和的春节。(姚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