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民生

临泽税务:征管改革为税费服务注入新动能

 2022/05/27/ 11:48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今年以来,临泽县税务局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为抓手,围绕“四精”目标和“13466+N”工作思路,自觉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抓落实、求实效,推出了一系列优质高效、利企惠民的服务举措,为稳增长、惠民生、促发展注入源源不绝的税动力。

  多渠道宣传辅导助力政策直达快享

  “税惠政策开讲啦”纳税人学堂网络直播在腾讯会议、微信群、钉钉群等平台开讲,业务骨干化身“税务主播”详细讲解企业关切、群众关心的税费优惠政策。

  除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宣传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外,该局结合“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县局领导班子带队深入企业问计问需,精准推送“优惠政策大礼包”。开办“纳税人学堂”线下培训,力求政策解读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以“第19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全国助残日”和“科技活动周”为契机,布置税费服务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手把手辅导税费“掌上办”,由无差别宣传向个性化、精细化、定制化辅导转型升级,确保企业即知即享。

  “留抵退税政策的落地执行,让我们公司拿到了80多万的退税,企业可以腾出更多资金加大研发投入,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临泽县华瑞祺能源有限公司的阎会计说道。

  “陇税雷锋”远程帮办打通服务“最后一厘米”

  “这样的服务方式确实为我们省了很多事儿!”甘肃广川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办税人员陈先生已通过“远程帮办”办理了3次业务,“我因为疫情原因困在了外地,现在办税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只需用手机就可以与税务干部视频‘面对面’解决,非常方便。”

  据悉,远程帮办服务是该局“陇税雷锋——张建华创新工作室”立足“为民、亲民、惠民”核心,推出的创新服务举措。纳税人缴费人遇到难点堵点时,通过手机或电脑钉钉平台发起远程协助申请,税务人员利用语音电话和视频连线等实时互动功能,面对面解答申报难题,点对点疏通政策享受疑问,远程指导办税缴费操作,实现7×24小时“办问协同”。该局将持续创新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举措,致力于线上线下和前台后台联动的远程帮办服务模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云咨询、云辅导、云办理”的新模式。

  精诚共治协同发力打好服务“组合拳”

  “我办理契税从登记、评估到申报、缴税一体化完成,30分钟就能把以前需要跑好几个部门办的事办完了,我真是太满意了!”前来办理契税的李女士笑呵呵地说。

  让李女士如此赞叹的背后正是临泽县税务局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的房地产交易“一窗受理”专窗。该窗口构建了“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业务办理模式,实现录入、查询、申报、缴款一体化,每笔存量房交易30分钟左右就能办理完毕,极大提升了纳税人的获得感与满意度。

  小小窗口凝聚着各方的努力。该局通过不断与不动产登记中心、住建局等部门沟通协作,制定信息共享机制,搭建信息互通平台,实现了全县不动产登记信息和税收征缴信息的实时共享,解决了房屋交易中存在的信息重复录入、资料审核繁琐、数据信息沟通不畅等问题。另外通过综合治税平台,可直接提取购房人以及卖房人房屋套次信息,取消了开具证明的环节,进一步提高了办事效率。(魏开雄、蒋立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