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扫黑除恶

红古区检察院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主题宣传活动

 2022/06/16/ 10:29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微信图片_20220615193852.jpg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6月16日讯  为深入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沿着法治轨道走深走实。6月15日上午,红古区人民检察院与红古区扫黑除恶斗争成员单位在红古区华龙街道海石广场联合开展了以“全民同心反有组织犯罪 携手共建平安幸福家园”为主题的反有组织犯罪大型宣传活动,并同步开展了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15193905.jpg

  活动中,红古检察干警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释法等方式,向现场群众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法律知识和养老诈骗有关防范重点。干警们以典型案例和身边事教育警示身边人,引导群众增强法治意识、严守法律法规、检举揭发黑恶线索,营造全民参与的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浓厚氛围;同时,干警们结合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养老诈骗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销售“保健品”、组织低价旅行、养老项目投资等诈骗手段,引导老年人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远离消费陷阱、避免上当受骗。

微信图片_20220615193921.jpg

  此次宣传活动,红古检察共出动警车1辆、警力30人,设立咨询台1个、悬挂宣传横幅2条、摆放宣传展板6块、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受众达1500余人次。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提升了人民群众与有组织犯罪作斗争和防范养老诈骗的能力,营造了坚决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浓厚社会氛围。(白占刚

微信图片_20220615193930.jpg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