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华亭公安:精准靶向宣传 筑牢反诈防线反诈宣传不停歇

 2022/09/05/ 11:40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9月5日讯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进一步提升群众防骗意识,华亭市公安局创新方法,采取“警企联动+线上推动+线下常动”,纵深推进反诈宣传深入开展,用心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警企联动外卖小哥化身“反诈骑手”

  领取外卖时,你不仅能听到“用餐愉快”的祝福,还能收到一份反诈宣传单,不仅暖胃还能暖心!以“一份外卖就是一次反诈宣传”的标准,将外卖小哥化身为“反诈骑手”,让反诈知识实实在在传递给群众,进一步提高反诈宣传受众人群的精准性和覆盖面,提升群众的防骗识骗能力。

  通过“警方+企业”“警方+商户”联动形式,充分发挥企业员工多、触角广的优势,将企业员工、商户从业人员发展为反诈宣传力量,共同推动反诈防骗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做到人尽皆知、家喻户晓,积极营造全民防诈反诈的良好氛围,构筑起坚实的“反诈网”。

  反诈宣传线上推动国家反诈中心APP成为反诈“金钟罩”

  “多亏你们帮我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要不,我就被骗子骗走1万元。”王女士感慨地说。

  在反诈宣传工作中,民警以“精准滴灌”为主,通过线上线下全力推广应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在派出所值班台、户籍窗口安排专人指导群众安装使用,同时动员办事群众将反诈宣传标语发到朋友圈、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努力实现“全民反诈我知晓、全民反诈我参与”。

  制作反诈小视频、反电诈案例、反诈提醒等,通过抖音、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推送至警民反诈宣传网络群,同时引导群成员转发扩散,将反诈宣传触角延伸到每一位网络使用者,达到一传十、十传百、以点带面的宣传效果。

  线下常动走访民警也是“反诈宣讲专家”

  秋风微凉,正是宣传的好时机!坚持反诈宣传既有“线上”,又走“街巷”,民警逐家逐户开展反诈宣传。“您好,大姐,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可以进行来电预警,也可随时举报诈骗案件,遇到诈骗时,立即拨打96110……”

  “张大爷,您好!这是最新的老年人反诈提醒手册,我讲给您听听……”针对老年人关注网络信息较少的特点,社区民警开展面对面的反诈宣传活动。通过多手段、多形式、多时段持续宣传,不断提升反诈知识知晓率,强化自我防范意识。(杨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