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

线上线下同步走,麦积区检察院制定印发《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运行工作制度》

 2022/09/22/ 17:45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9月22日讯  自协同平台运行以来,麦积区检察院先行先试,主动突破困扰全省的“网上换押”难点,起草全省《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寻衅滋事类案件流转指引》。今年三月,新增上线六类罪名,在全市范围首次推行“6+6”模式。为加快推进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建设,规范我院平台线上线下同步,促进平台全面使用,提高平台使用效率,完善电子卷宗流转,依照《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协同平台案件流转指引》《天水市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试点工作细则(试行)》,结合麦积工作实际,麦积区人民检察院第九届检察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讨论通过了《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运行工作制度》。

  该《制度》严格规定了协同办案平台的使用原则及案件流转的期限,该制度明确规定,对于应当在当日推送、处理的文书若非网络故障或系统原因造成未处理的结果,则案件管理部门将会在季度通报中进行通报,整篇规定大篇幅的提到了“当日处理”“第一个工作日处理”“及时处理”等字眼,严格规范了以往线上线下不同步的问题,并解决了协同平台在检察机关内部无法被监控和监管的状态,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合理规范各个环节及流程,让办案人员有规可依。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下一步,麦积区检察院将继续主动发挥检察作为,深入推进政法机关跨部门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建设,努力实现协同办案平台的“全线贯通”,进一步做好与其他政法部门的协同工作,尽最大的努力确保协同平台运行顺畅、及时、高效,不断提升数据共享带来的“战斗力”。(丁利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