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

榆中检察到未成年人观护教育基地走访帮教(图)

 2021/04/04/ 00:39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4月3日讯(法治频道记者 贺民利 通讯员 胡瑛)日前,榆中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一行再次来到榆中县未成年人观护教育基地——兰州绿园塑业有限公司,走访观护帮教未成年人王某,对其帮教情况予以考察,并进行关心教育。

  王某是榆中县人民检察院作出的附条件不起诉决定并安排到未成年人观护基地进行帮教的观护对象。自2021年3月1日以来,观护基地负责人一方面安排王某到生产车间工作,让孩子能够远离各种诱惑,学会自食其力,一方面保持和孩子沟通交流,尽力矫正她的心里和思想,王某已在观护基地边工作边接受帮教一个月,通过辛勤的劳动堂堂正正领取报酬,在基地负责人的引导下,她将取得的一半工资交给她的奶奶,为其家人尽了一份孝心。

  帮教干警详细了解了王某近阶段来的表现情况,听取接收王某进行观护帮教的企业相关负责人的意见,并对王某进行思想开导,让孩子明白什么能干什么不能干,勉励其树立自信,摆脱浮躁沉下心来接受帮教,以积极的心态顺利跨过余下的考验期并走好今后的人生路。王某对帮教检察官的关心表示感谢,并带来自己所写的思想汇报材料,保证在考验期间会好好表现,去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通过努力工作挣钱,以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下一步,榆中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与观护企业加强沟通,实时掌握帮教对象思想动态、工作状态,力争帮教取得良好成效,为迷途的孩子回归社会提供一份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