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清水县人民检察院发出首份《督促监护令》

 2021/09/14/ 18:25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9月14日讯(通讯员 周文娟 薛文娟)为筑牢未成年人家庭保护防线,积极探索解决未成年人背后的家庭管教痛难点问题。近日,清水县人民检察院向涉罪未成年人监护人宣告送达首份《督促监护令》。

  清水县人民检察院在办理未成年人刑事犯罪案件中发现,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方某某多次盗窃犯罪,办案人员在社会调查过程中发现其法定代理人平时未深入了解孩子的思想动态及交友情况等,存在对孩子监护不全面、不到位、过度溺爱等问题,致使其交友不慎,最终走上违法犯罪道路。

向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的法定代理人宣读《督促监护令》

  为进一步做好涉罪未成年人教育挽救工作,督促监护人依法履职,清水县人民检察院向犯罪嫌疑人的法定代理人发出《督促监护令》,督促监护人一要深刻反思自己在履行监护职责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总结吸取教训;二要根据孩子的性格特点,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及价值观;三要定期参加检察机关或者其他司法机关提供的法律教育与个性化帮扶活动,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四要切实履行好法定代理人职责,积极配合司法机关共同做好孩子教育挽救工作。

  检察官宣读《督促监护令》后,对犯罪嫌疑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进行释法说理并开展家庭教育指导,让法定代理人充分认识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增强监护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犯罪嫌疑人的法定代理人收到《督促监护令》后表示今后将加强对孩子的管教,提高亲子沟通能力,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帮教挽救工作。

  向犯罪嫌疑人方某某的法定代理人宣读《督促监护令》  

  下一步,清水县人民检察院将以“督促监护令”为抓手,针对不同涉罪未成年人家庭的具体问题对症下药,制定针对性的督促监护方案,并做好“督促监护令”送达后的监督回访工作,为涉罪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和环境,让爱不缺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