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临夏中院集中发放执行案款2457万元!

 2021/09/27/ 16:42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9月27日讯 为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9月26日上午,临夏中院召开2021年度执行案款发放大会,现场向申请执行人集中发放近期执行到位案款2457.9105万元。党组书记、代院长宋学功参加会议并讲话,州纪委监委派驻州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州法院党组成员范淑蓉,法警支队、执行局全体干警以及相关申请执行人参加会议,中院执行局负责人杨玉成主持会议。

  会上,申请执行人永靖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与临夏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永靖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负责人表示,州法院在执行工作中,面对永靖县联社执行案件中存在的逾期时间长、业务复杂、客户配合意愿低等诸多问题,执行局干警经常加班加点,放弃节假日休息,加大执行力度,反复与被执行人沟通协调,采取以物抵债、和解履行、分步履约等执行措施,为我县联社收回逾期贷款。州法院联合各县级法院针对金融机构的不良贷款重拳出击,充分发挥司法职能,增强服务保障经济发展大局的主动性,积极开展百日攻坚集中执行行动。不断强化执行力度,坚持依法清收与和解盘活并重,灵活运用各种措施,对重点案件和钉子户依法采取查封、扣押、冻结、扣划、公安临控等措施,促使被执行人自觉履行义务;对经说服教育仍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依法拘留;促使逾期贷款清收工作顺利进行。解决了部分长期未能执行的案件,极大程度上维护了永靖县联社的合法权益,同时也以良好的执行办案效果促进临夏州金融环境良性健康发展。

  临夏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负责人表示,为了积极化解金融风险,临夏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依法在州法院起诉了几起欠债不还的当事人。州法院在受理案件后,单位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每位办案法官和执行干警以法律为准绳、以事为依据,执行迅速、高效服务,始终保持求真务实,公正司法的工态度,审理、办结了这几起金融案件,执行回案件款2300余万元,让临夏金融市场充满公平正义,充分展现了现代法官和执行干警的优良作风和高尚的职业情操。

  宋学功在讲话中指出,涉企业、涉金融案件执行事关中央“六稳”“六保”及优化营商环境重大经济政策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提升涉企、涉金融案件执行质效,积极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制化营商环境,维护稳定、安全、有序的金融秩序,打造诚信社会是法院肩扛的重要政治责任,是法院执行工作的重点,也是执行攻坚的难点,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

  今年以来,在党委坚强领导、人大有力监督和政府、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临夏州两级法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主线,高度重视六类重点案件尤其是涉企业、涉金融案件执行工作,采用快立快执的办法开通了“绿色通道”,创新性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及执行大练兵活动”和各类专项执行行动,以雷霆之势对失信被执行人形成高压态势,确保胜诉当事人第一时间能拿到“真金白银”,取得了一定成绩,得到了党委、人大、政府、上级法院及社会各界肯定。

  鉴于新冠疫情、经济下行等因素影响,案件执行万完毕率、到位率与申请执行人的期待尚有一定差距。希望各位参加会议的申请执行人能理性认识被执行人无财产可供执行、丧失履行能力等执行不能的情况。在生活中争做守法的践行者、支持法院执行工作的倡导者、诚实守信的先行者,使用法律来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争做守法尊法的好市民。

  法院执行是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最后一个环节,作为法院人,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执行干警要继续发挥执行联动优势,团结协作,克服困难,不断扩展执行“宽度”、强化执行“力度”,综合运用强制执行、教育引导、信用惩戒等多种手段,全力提高执行质效,努力打通司法公正的“最后一公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的工作态度、深厚的为民情怀,竭尽所能提高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切实维护好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在此,我们也郑重向被执行人发出告诫,诚信是立足之本,希望被执行人能认识到拒绝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对一切规避、逃避、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两级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惩戒力度,用足、用好各种强制执行手段,直至追究刑事责任,坚决惩治一切拒执行为。

  在今后的工作中,临夏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强化各种执行措施,规范执行管理,努力推出更多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司法举措,竭尽所能提高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使当事人感受到更加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