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古浪县人民法院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系列活动(图)

 2021/09/28/ 11:22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9月28日讯(通讯员 唐鹏科)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顺利实施,为未成年人保护提供更好的法治保障,近日,古浪县人民法院干警深入古浪县城关三小、古丰小学、土门中心小学、黄花滩新西小学、侨心小学等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法官们结合实际,分别从不同角度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刑法修正案(十一)》等法律知识,通过案例、寓教故事、小视频、现场互动等生动有趣的形式引导学生们守纪律、讲规矩、敬法律。

  讲座重点讲授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和预防、如何树立安全防范意识”等内容,告诫同学们要从小树立学法、守法、尊法的意识,远离诱惑危险,强化自我保护能力,并勉励同学们做一个有梦想、有抱负、有社会责任感的好学生。讲座过程中,还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宣传手册。

  此次法治宣讲进校园系列活动是县法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县法院将继续加强与各中小学之间的联系,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整治校园周边环境,扎实推进全县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