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陇南中院召开全市基层法院新任院长候选人集体谈话会(图)

 2021/10/09/ 09:48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0月9日讯 10月8日上午,陇南中院召开全市基层法院新任院长候选人集体谈话会,党组书记、代院长万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中院党组成员,各基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候选人参加会议。中院办公室、政治部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中院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基层法院提出要求,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

  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接受党委的绝对领导,坚决将法院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要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上级法院的部署要求,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要对重大事项及时进行报告,坚决做到令行禁止、步调一致。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第一政绩的理念,持续打造党建品牌亮点,让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形成良性循环,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法院高质量发展。

   二是紧扣主责提质效

  要聚焦主责主业,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从组织领导、精力投入、设施保障、人员配备等方面重点倾斜,强化司法职能,全面提升审判质效;总结执行规律,全面提升执行质效,切实维护公平正义;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依法审理执行好每一起案件,确实构筑起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

  三是“头雁”带动开新局

  基层法院院长是各院关键少数中的关键,是单位的“领头雁”,要身率先垂范,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发挥对全院工作的指导监督作用,谨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头雁领航,群雁齐飞,在新的工作岗位,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四是团结协作聚合力

  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搞好团结协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凝聚队伍、聚合人心,不断增强法院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要严管厚爱,抓小抓早抓细抓实,全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为陇南全面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五是廉洁自律做表率

  要坚持修身律己、廉洁奉公、守牢底线,发挥表率作用。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强化廉政建设,不断加强警示教育,教育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持续锻造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

  各基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候选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逐一进行表态发言,表示将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始终坚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始终坚持勤勉务实、始终坚持团结合作,始终坚持廉洁自律,以实际行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会议认为,此次会议既是统一思想的会,又是工作对接的会,也是压力传导的会,还是明确方向的会,更是坚定信心的会。相信在各级党委和上级法院的领导下,陇南各基层法院将在院长候选人的带领下一定不辱使命,不负众望,攻坚克难,开创工作新局面,取得工作新成效,实现工作新跨越。希望大家在新的岗位上再创辉煌,再创佳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