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交通

华亭交警秒变“消防员” 灭火减灾受称赞(图)

 2021/10/16/ 17:11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说起交警,大家脑海中第一时间浮现出的画面,可能是十字路口疏导交通时的英姿飒爽、夜查酒驾时的严肃刚毅、处理交通事故时的认真负责……但是,不管任何时候,只要人民

  群众需要,交警也能秒变“新身份”、“解锁”新技能,为群众排忧解难。10月14日,华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安口中队民警帮助货车司机灭火减灾受好评。

  当日上午10时许,安口交警中队三名民辅警正在石堡子工业园区驾车巡逻,突然,一人大声喊道:“快看,前面有辆车冒烟了。”

  定睛一看,果不其然,前方一辆小型普通货车车厢内冒出滚滚浓烟,如果不及时灭火,后果不堪想象!顾不上多想,民警加大油门追赶前方货车,并利用喊话器向货车驾驶员大声提醒。

  追停货车后,三名民警分工协作,一人指挥疏导交通,另外两人拿起灭火器等装备帮助货车驾驶员灭火,不一会功夫,火势得到控制并彻底扑灭。

  危难之处显身手,由于发现及时,处理得当,最大程度减少了群众损失和次生灾害的发生。货车驾驶员激动拉着民警的手说到:“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及时出手,我可就损失惨重了。”

  经了解,引起起火的原因是驾驶员在驾驶途中,顺手将未熄灭的烟头扔出车外,被风刮进车厢内,导致车上货物起火。民警现场对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就相关交通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货车驾驶员一边连连道谢,一边诚恳表示,一定牢记民警的批评教育和此次事故的经验教训,加强行车安全检查,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确保安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