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检察

熊鹏飞列席清水法院审委会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

 2021/11/25/ 22:10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1月25日讯 11月25日下午,清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熊鹏飞受邀列席清水县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讨论一起故意毁坏财物案,并发表意见,会议由清水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田力主持。

  会上,承办法官就案件事实、证据、法律适用等方面做了全面汇报和说明,承办检察官阐述了起诉意见和理由,熊鹏飞围绕案件定性、定罪量刑、法律适用等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审判委员会委员进行了深入讨论,经讨论,审委会同意并采纳了检察机关对案件的处理意见。

  熊鹏飞表示,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委会,是检察机关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法检两院就案件证据标准、法律适用达成共识,共同提升办案质量,凝聚司法合力,更好地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在今后案件办理中,将常态化推动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工作制度的落实,实现司法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田力指出,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是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的重要方式和实现法律监督的有效途径,同时是法检相互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此次审委会的列席对双方建立良性、协调、积极的工作关系,共同提高办案质量,共同维护司法公正发挥了积极作用。(王芳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