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安宁法院携手多家单位 共同深化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图)

 2021/12/22/ 11:09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2月22日讯 12月15日至16日,安宁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成满一行6人,来到甘肃省银保监协会、兰州恒信公证处和安宁区司法局开展座谈交流和走访调研,深入了解金融领域矛盾纠纷解决工作的重难点问题和公证参与人民法院司法辅助事务等工作情况,并围绕进一步深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做实做细诉前调解工作,大力推进诉源治理和“三进”工作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

  在甘肃省银保监协会,张成满院长与甘肃省保险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张倍源就银行类纠纷案件和道路交通事故类纠纷案件调解实务工作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和如何高效推进金融纠纷诉调对接工作效果,实现诉调对接工作规范化运作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在兰州恒信公证处,张成满一行实地参观了接待大厅、党建室和档案室。双方就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工作现状、其中存在的问题和取得的成效进行深入交换意见。

  在安宁区司法局,双方深入总结了两家单位在继续加强诉前调解、法律援助、推进“三进”工作、开展调解员培训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并就下一步如何加深合作、互相协调配合,不断推进我区“三进”工作的纵深发展进行了沟通,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张成满表示,通过加强与银保监协会、公证处、司法局的沟通和联络,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联合多家单位,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促进金融保险、道交事故等纠纷在诉前化解。安宁区法院将继续聚焦基层诉源治理,以“三进”工作为重点,贯穿普法教育、诉前调解、多元解纷、诉讼服务等环节,加快整合各类资源,充分利用调解平台推动部门多方参与,依托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在线对接基层解纷力量,通过“请进来”、“走出去”深化多元解纷机制,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及法律服务。(通讯员 王有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