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法院

打击“老赖”!成县法院司法拘留一名被执行人(图)

 2022/01/11/ 19:23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拘留只是手段 履行才是宗旨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月11日讯  新年伊始,成县人民法院黄渚法庭与县法院法警大队联合出动,顺利对一名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打响执行工作新年“第一枪”。

  申请执行人毕某明与被执行人毕某强、毕某金义务帮工人受害责任纠纷一案经本院判决生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执行文书,但被执行人毕某金未予任何回应,既不向法院报告财产,也不向申请执行人履行义务。执行干警及时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网络查控,但是被执行人只有少量银行存款,再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干警也联系不到被执行人,该案一时陷入僵局。

  近日,申请人向执行干警反馈被执行人毕某金已经回家,执行干警立即将其传唤到法院,对其释法明理,耐心劝说,并告知其不履行义务将面临的法律后果,但被执行人并未体会到执行干警的良苦用心,仍拒不履行义务并且态度十分强硬。为了打击这种“老赖”行为,切实维护法律权威,决定对毕某金采取拘留措施。在面临成县拘留所搬迁、限期集中收拘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重重困难下,执行干警们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将毕某金带至定点医院,并根据疫情期间拘留程序的要求,安排进行核酸检测、常规体检等项目,并做好了疫情轨迹核查等相关拘留手续,直至晚上7时才完成所有流程,将毕某金成功移送拘留所关押,打响了成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的“第一枪”。

  拘留只是手段,履行才是宗旨。面对拒不履行义务的“老赖”,我院将加大强制执行力度,坚决打击被执行人规避执行的行为,果断采取拘留等强制措施捍卫司法权威,切实增强执行威慑力,依法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