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公安

华亭警方成功阻止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2022/11/15/ 16:32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1月15日讯  近日,华亭市公安局西华派出所民警通过细致工作、耐心劝说成功劝阻一起网络贷款诈骗案,帮助群众避免了2万元的经济损失。

  事件始末

  11月8日,华亭市民W某来到城区屯警点报警称:因急需用钱,在家玩手机时正好收到某平台推送的只需提供身份证信息便能贷款的短信,W某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根据对方引导下载了贷款软件,本想申请贷款2万元,却被平台“客服”告知银行卡号错误,并且对方给他发送了一份银保监会出具的通知函,要求W某提交贷款金额50%(1万元)的认证金,并承诺贷款完成后会将这笔钱全部退还。

  此时W某感觉到不对劲,开始犹豫,想到派出所有过类似的反诈宣传,认为自己可能遇到了骗子,便立即向民警求助。

  民警了解情况后耐心对其劝导,告知这是典型的虚假贷款诈骗手法,并以案说法,向其剖析诈骗分子常用的套路,W某彻底打消了网上贷款的念头。随后民警帮助其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 APP”并开启了来电、短信预警功能,并提醒他将学习到的预防电信诈骗知识向家人、朋友宣传,形成“人人识诈、人人反诈”的良好局面。(李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