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法治频道  >  消防

为“生命通道”护航——天水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持续开展消防车通道整治行动

 2023/01/10/ 10:55 来源: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

  每日甘肃网法治频道1月10日讯  为全力做好辖区冬季火灾防控工作,保证消防车通道畅通,近日,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小区开展消防车通道整治行动,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的行为进行查处,确保“生命通道”畅通。

  大队监督检查人员深入辖区住宅小区对道路两旁消防车通道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私家车停放在消防通道禁停线上,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针对车辆违规停放消防车通道的情况,检查人员联系车主,对于能联系上的车主,现场对其予以劝导警告,督促其立即驶离;对于联系不上车主且长时间违停的车辆,依法拍照取证,予以处罚,做到检查一处,整改一处,畅通一处。同时,要求物业单位负责人,一定要规范车辆停放秩序,加强巡查管理,一旦发现有乱停乱放行为,要及时劝导阻止、加强消防车通道的宣传教育,让居民群众真正认识到消防车道堵塞的危险性,切实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思想认识,自觉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坚决杜绝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

  下一步,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以“零容忍、零妥协、零遗漏”原则,加大消防车通道整治力度。同时,加大消防车通道宣传力度,呼吁群众积极参与到消防车通道整治行动中来,切实打通“生命通道”,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